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法院走进安徽科技贸易学校解读何为“帮信罪”
作者:王胜男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2:09 打印 字号: | |

目前,“帮信罪”已成为全国各类刑事犯罪中起诉人数排名第三的罪名,大量学生涉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未成年人“帮信”防火墙,5月9日,龙子湖法院在安徽科技贸易学校举办了一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专题普法讲座。

活动中,我院干警就“帮信罪”的含义、类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以案释,让学生对“帮信罪”不再一知半解,真正警惕“帮信犯罪”陷阱,最后提醒学生们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和各种第三方支付账号,也不要向他人购买,防止自己沦为犯罪“工具人”,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无穷。

此次普法讲座惠及师生100余人,主题贴合学生群体实际,内容具有针对性,切实提高了学生对“帮信罪”的认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了在校学生成为“帮信罪”主角的可能性,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筑牢法治防线。

下一步,龙子湖法院将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不断创新精准普法的方式方法,让法律知识成为青少年学得会、用得上的“武器”,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