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青春之名”︱赵如:风好正是扬帆时
  发布时间:2023-05-04 16:42:11 打印 字号: | |

     “他是放高利贷的,法院要是判我给钱就是在助纣为虐”、“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天王老子来了也是这个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让昔日好友在调解室吵的不可开交。口头约定、借款历时长笔数多、借款及还款相互交错、双方对本案借款本金及利息争议较大等矛盾重重。案件已交到手中,遇到困难不能退缩!通过仔细阅卷,前后三次通知双方当事人前来法院对账,并在庭审时多次向当事人发问,结合双方的转账流水、交易习惯、电话录音等证据材料,层层剥茧后,案件事实终于浮出水面。但双方碍于情面,都不愿主动让步,作为承办人,我选择通过“背靠背”的方式,多次约见当事人或经过电话沟通,通过努力,双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为表感谢,当事人定制锦旗,组织乐队,热烈相送。

      实事求是、敢闯敢干。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工作着、学习着、感悟着、希冀着,带着对法的信仰,带着为民的情怀,昂首向未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