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法院:拒绝校园霸凌,呵护未来的你
作者:朱世佳  发布时间:2023-02-23 10:28:11 打印 字号: | |

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远离校园霸凌,促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2月20日,龙子湖区法院干警走进蚌埠市学海路学校,为150多名师生带去一堂贴近校园生活实际的“预防校园霸凌”主题讲座,讲解如何避免校园霸凌,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中,我院少年法庭法官闻晓红结合发生在中小学的校园霸凌案例,从“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如何应对校园霸凌”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霸凌行为的相关问题,同时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从小树立法律意识,远离和拒绝校园霸凌,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一阵阵稚嫩的声音响彻整间礼堂。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同时提高了师生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为加强学校与法院联动,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法律基础。

今后,龙子湖区法院将积极拓展法治宣传方式,丰富平安校园创建载体,让广大青少年树牢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育人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