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法院:雷霆出击,亮出执行攻坚“五板斧”
作者:张侠  发布时间:2022-08-26 17:28:50 打印 字号: | |

8月26日凌晨,根据全市法院统一安排部署,龙子湖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次吹响号角。执行庭庭长王玮做动员讲话,要求执行干警鼓足干劲、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此次执行攻坚任务。

强制拘传

申请人黄某与被执行人金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查,被执行人金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金某,金某均表示拒绝偿还债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执行干警成功将金某拘传到案,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析理,阐明利害关系,被执行人金某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起纠纷得以成功解决。

强制腾退

被执行人李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上门张贴通知,被执行人李某均不理不睬,为了早日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强制腾退房屋,下一步将着手对该房屋进行评估、拍卖。

“上门”办案

被执行人安徽某公司因劳务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为深入贯彻省高院、市中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执行法官主动前往该企业经营地,仔细询问该公司未偿还债务原因以及企业经营状况。该企业负责人称,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会尽力偿还债务。最终,经执行法官主持调解,申请人与该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不仅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也让企业感受到了司法温度。

扣押车辆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法院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到案。

悬赏公告

针对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龙子湖区法院定期发布悬赏公告,对提供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下落的不同情况设定不同悬赏金额,8月26日共发布悬赏公告9人次。

龙子湖区法院以雷霆万钧之力,抡起“五板斧”。此次行动共拘传2人,强执行腾退房屋110平方米、扣押汽车1辆,执行到位金额10余万元。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