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拘传不分昼夜,司法为民在最后一公里跑出“加速度”
作者:张侠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9:41 打印 字号: | |

“法官,我找到李某了,你们赶紧来”,7月27日晚7时许,我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潘某电话,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向执行庭庭长汇报,执行庭庭长即刻调配执行干警、法警前往。经过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最终被执行人李某筹得5万元案款,剩余债务分期支付给潘某。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潘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李某应支付潘某12万元及利息,但李某迟迟不履行义务,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4月,申请人潘某与被执行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李某未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如期履行债务,执行法官经过一系列财产调查,均未发现李某的财产线索,而李某犹如人间蒸发一般。2022年7月27日,申请人提供可靠线索,称找到被执行人李某,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其拘传到案,被执行人情绪激动,面对该情况执行法官早已司空见惯,沉着冷静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经过执行法官细心耐心释明法理,说明利害关系,“软硬兼施”,李某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表示愿意偿还债务,随后一直不断打电话四处借钱,最终筹得5万元支付给潘某剩余债务分期支付给潘某

调解结束时,已是晚上10时许。执行,是人民法院兑现法律裁判文书的最后一道屏障,这道屏障是由千千万万个案件筑成的,而每一个案件的背后都隐藏着执行干警的心血和付出,执行干警用他们的辛苦与繁忙、用他们的刚直与柔情、用他们的勇敢与智慧、用他们在工作中的全身心投入与团结协作,让司法为民在最后一公里跑出了“加速度”!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