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举行“一社区(村)一法官”授牌仪式
作者:张闯玉  发布时间:2021-12-03 18:14:50 打印 字号: | |

12月3日下午,龙子湖区“一社区(村)一法官”授牌仪式在李楼乡人民政府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宗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宝明,区司法局局长周如胜,李楼乡党委书记张茂峰,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元利出席仪式,各乡街政法委员,区法院部分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仪式。

仪式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元利宣读了《龙子湖区“一社区(村)一法官”实施方案》,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高士琴代表驻村法官做表态发言,并由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各乡街进行了授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帅讲话时指出,“一社区(村)一法官”制度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治区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驻村法官要把法律法规宣讲好、把审判职责履行好、把群众诉求对接好、把自身形象树立好。各乡街、社区(村)要密切配合区法院,群众有司法需求时,要及时联系驻村法官,提高人民群众对“一社区(村)一法官”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仪式后,参会领导赴李楼乡老山村进行了实地挂牌。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