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安徽蚌埠“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两会’”倡议书
作者: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4:50 打印 字号: | |

尊敬的市民朋友: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生活更幸福。在全市上下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工作主线、聚力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潮中,我们即将迎来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市民朋友既是“幸福蚌埠”的受益者,更是“文明蚌埠”的主力军。您的一个温馨微笑、一句热情问候、一个友善举动……都将汇聚成蚌埠最美最靓的文明风景。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

一、争做文明服务志愿者。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做到接待热情有礼、服务细致周到,用我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句问候、每一个举止、每一项服务,让四海宾客宾至如归、如沐春风。

二、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从我做起,绿色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放共享车辆,做到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践行低碳生活,提倡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

三、争做文明经营参与者。全市各窗口服务行业要大力弘扬诚信立身、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讲信用、重信誉,守诺言、尚品行,以提供优质、规范、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己任,积极为宾客提供满意、放心、文明、和谐的购物、旅游、休闲、娱乐环境。

四、争做文明旅游倡导者。认真遵守景区景点相关规定,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不踩踏绿地、折枝摘花,不乱写乱画、大声喧哗、乱扔杂物;增强安全意识,不做可能危及他人或自身安全的危险举动,做到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景区景点要加强文明旅游服务引导,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五、争做文明餐桌示范者。倡导“文明用餐,俭以养德”,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不暴饮暴食,不酗酒。遵守社会公德,不在餐饮场所大声喧哗、吸烟,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氛围。

蚌埠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您的每一分支持,都为“文明城市”倍添工作动力;您的每一次参与,都让“幸福蚌埠”更加文明;您的每一分付出,都为“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增添光彩。让我们心相通手相连,合力擦亮“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品牌,把“两会”办成展示蚌埠形象的文明盛会。

 

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1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