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8)
  发布时间:2021-03-31 10:55:34 打印 字号: | |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红船精神: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

3.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4.“四个自信”: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四看四促”:

从政治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政治鉴别力不强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从为民宗旨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政绩观错位、群众观淡薄、权力观扭曲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从担当作为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工作懈怠、怕苦畏难、敷衍塞责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履职尽责上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挂空挡”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扛责担责,动真碰硬。

6.“一案三查”:

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7.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策原则: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8.问:2020818日至21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    ),坚持(    ),坚持(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答: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