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法官明察秋毫  累犯被告人受罚
作者:闻晓红  发布时间:2020-05-22 14:40: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在审理一起普通刑事案件中,明察秋毫辨识出被告人的累犯情节,不枉不纵,避免了累犯的犯罪分子可能轻判的情形,使被告人受到了应有的处罚,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据悉,被告人胡某某因犯盗窃罪被检察院起诉至法院,胡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法庭除查明被告人胡某某的犯罪事实之外,还发现公诉机关所提出的量刑建议中,并没有将被告人胡某某系累犯的情节在量刑时给予考量,经法庭建议公诉机关调整量刑建议后,公诉机关当庭变更建议,对被告人胡某某判处有期徒九个月至十个月,并处罚金。鉴于公诉机关当庭变更为适当的量刑建议,法庭予以采纳,最终对被告人胡某某做出了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的判决。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