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家人失联 未成年保护组织派代表到庭参加诉讼
作者:闻晓红  发布时间:2015-04-13 11:07:46 打印 字号: | |
  • 庭审现场
  • 未成年人保护组织代表参与庭审
  小飞和小松(均为聋哑人)来自贵州,从大山深处千里迢迢来到蚌埠,他俩不是为了投奔亲戚,也不是为了应聘工作,而是组团进行盗窃,最终被蚌埠市警方抓获。

  2014年4月9日,龙子湖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经审理查明,小飞和小松一个十六岁,一个十七岁,他们通过QQ聊天,接触到了一个犯罪团伙。2014年9月24日至26日期间,小飞和小松所在的盗窃团伙,针对沿街门面店铺实施盗窃5起,涉案价值38390多元。

  因无法与小飞和小松家人取得联系,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龙子湖区法院遂向蚌埠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发出通知,请求他们派人出庭参与诉讼。该中心委派两名工作人员作为两未成年被告人合适成年人出庭,并在法庭上充分发表了意见,请求法院对两失足聋哑未成年人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予以从轻处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张登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