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社区回访温暖失足少年
作者:闻晓红  发布时间:2015-01-04 09:53:31 打印 字号: | |
  2014年12月31日,龙子湖区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带着牵挂,与市中院少审法官,共同到淮上区回访3名正在社区矫正的失足少年。

  回访帮教活动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法官们给失足少年带去节日的问候,3名失足少年就自己在社区矫正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自己在矫正教育过程中以及缓刑期满后心存的困惑,向法官进行了咨询。

  多年来,龙子湖区法院坚守“判前重调、庭审重教、庭后重帮”的少审工作重心,坚持延伸“教育、感化、挽救”的少审工作方针。此次回访,着重在于让失足少年知道法官一直在关注他们,社会没有抛弃他们,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挫折,重新塑造未来人生。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表示,法院的回访不但对他们帮教少年犯有很大帮助,也对少年犯树立信心、积极改造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登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