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下成长 奉献中成材
作者:祁克轩  发布时间:2011-06-20 16:32:56 打印 字号: | |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党旗下成长 奉献中成材》。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能衡量人生的价值”。是的,一个人只要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就可能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丽的乐曲,在自己的岗位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前,在“党在我心中”学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我陷入深深的思索:对于在法院工作的我们,应该怎样立足本职工作而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殷殷期盼呢?

  我认为首先要敬业,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话。他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位置,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在鲜红党旗下成长的普通一员,我深刻地认识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不经受磨练,怎能铸成钢铁。工作赐予了我们服务人民的神圣天职,岗位构筑了我们书写社会主义新风貌的最佳平台,时代赋予了我们创造明天的博大空间。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一分一秒的工夫抓牢,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把党交付的任务落实。

  其次要精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精业,工作才有底气,事业才有生气,工作才会出成绩。邓亚萍打球快速凶狠,可是又很少有人知道,为了增强手腕的力量,身材娇小的她居然用铁拍子练球。成功没有捷径,辉煌的背后,是鲜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我们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创建学习型社会”的号召。不断加强对各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深刻理解,从而不断提高自己胜任各项工作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工作才能精益求精,方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最后讲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对奉献的最好注解。因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社会的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会充分施展,生命价值才得以完美展现。只有我们每个党员都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党的先进性才会不断发展。所以,讲大局、比奉献,这应该成为我们所有党员的精神追求!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做为新时代的公务员,我们应当牢记党的嘱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司法为民,无私奉献,时刻牢记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这就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就是人民公仆的情怀和风采,这就是将心中对党的热爱化为实际行动的方法所在。

  朋友们,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共产党员崇高的追求。让我们满怀激情和希望,在党旗的见证下投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党的光荣事业,让我们的火热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陶义